当前位置:首页 >>新闻资讯 >> 新闻动态 >> 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——记皇马公司财务部副部长靳小花

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——记皇马公司财务部副部长靳小花 News & Information

在公司的高效运营中,总有一些默默奉献的人。他们用高效规范的公文流转,及时传递上级的最新要求和各部门动态,在平凡的财务岗位上履行着一名财务战士的光荣职责,他们虽不在一线的岗位上,却同样以冲锋的姿态战斗着。虽不是田径运动员,却一直在与时间赛跑。皇马财务部副部长靳小花,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。

直面困难,勇往直前不言弃

       由于皇马公司地处偏远,财务人员一直短缺,为了不影响子公司正常财务运转,靳小花服从集团调遣,临危受命,前往皇马接替销售会计工作。原来的销售会计没有与她交接工作,面对毫无头绪的工作,她心里也曾彷徨和迷茫。但是想到肩负的责任,领导的嘱托和同事们的期待,她没有退缩,选择迎难而上,从合同、发票开始整理,一点一点与销售部核对,终于把应收账款登记得清清楚楚。她的勤奋踏实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,很快就融入了新的团队,当出纳辞职后,她又主动挑起出纳的工作,一人身担两个工作岗位。在工作实践中,逐渐摸索出一种快速核对资金的方法,打破以前的只有月底才能盘点资金的情形。新出纳到位后,她又担当起辅导新人的工作,几任出纳都在她的指导下快速投入到工作中。

       5月份,她的老公因病到郑州做了两次手术,为了不耽误工作,让其哥哥到郑州进行陪护。7月底,她的老母亲突发急病住院,她一边请兄弟姐妹细心照料,一边抓紧时间结账,核算成本。晚上陪着部长一直加班到零点,饿了就泡碗方便面充饥,累了就在办公室沙发上和衣而眠,凌晨4点就又起来出具财务报表,一直忘我的工作到中午11点多,直到各项报表准确无误,才匆忙赶到医院接替照看老母亲。屋漏偏逢连阴雨,8月中旬,她的公爹也因脑出血住院,一直找不到病因,几进几出。她既要照顾两头的老人,又要看管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,每天都在单位、医院、婆家、娘家之间奔波,晚上既要轮流照顾病中的老母亲,还要一早开班车接员工上班,非常辛苦。

       在皇马,听到最多的话就是:“小花真能坐,真能吃苦!”,“花,今天准备加班到几点!啥时候能走?”。为了工作她经常加班到凌晨,由于坐的时间太久两条腿都出现了水肿,依然坚持着;高新调整期间由于她经常加班早出晚归,疏忽了对孩子学习的督促和指导,孩子成绩下滑,家人不理解。很多时候我们真担心她支撑不下来,她的家人甚至建议她换个轻松的工作,闫总也考虑到她的家庭情况,想把她调到集团财务部,离家近可以照顾到家。但是她都没有丝毫放弃的念头,靳部长表示:“我可以克服困难,绝对不能影响工作”。皇马财务其他人在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,也给靳部长支持和力量,有什么好吃好用的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,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,有困难大家一起承担,一起扛。坚持就是胜利,一路走来,皇马财务人以靳部长为榜样,在她这种艰苦奋斗和乐于奉献精神的引领下,团结协作,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工作任务。她从早到晚忙碌的身影和遇到困难坚韧不拔的精神就像一面旗帜,带动财务小伙伴前进前进前进,奋斗奋斗奋斗!

乐于助人,奉献爱心品格高

       她是工作负责,态度严谨的副部长,同时也是大家公认的“班车好司机”。由于皇马地理位置的特殊性,很多同事离家太远,上下班出行难度较大,于是她兼职班车司机,接送大家上下班。每天早晨6:30,她准时从中站区的家里出发,一路向南,辗转接上其他几位同事,迎着第一缕阳光共同奔赴公司。一辆四处漏风的面包车,车况不佳,男同事们开起来都很费劲,却被她玩得溜溜转,开的又稳又快,还当做宝贝一样爱惜,经常抽时间在单位里自己亲自清洗车辆。为了有足够的时间应对路上的突发状况,保证准时到岗,她经常五点左右起床,一年四季,风雨无阻,她就像春风一样为大家带来温暖。

学以致用,勇担重任一肩挑

      进入公司这些年,她踏实,认真,负责,永远以全力以赴的姿态对待工作,力求完美。在平凡的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。

在工作中,她严于律己,以身作则。积极推进集团倡导的AB角制度,努力做好部长的B角,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。在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办事的基础上,不断加大会计核算规范化的力度,强化会计监督职能,最终实现了会计信息的真实化、合法化!她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应对着复杂多变的难题,以专业高效的底蕴推动着工作的开展落实,以真诚热忱的服务温暖着奔波的业务人员。

       在学习中,积极进行知识储备,坚持考注册会计师,坚持学习集团财务总监闫总分享的财税知识点,并能灵活地在工作中应用。她勤学好问,积极补短板,努力学习用友ERP操作流程,为了尽快掌握各个模块的流程操作,主动向其他员工学习,不放过任何疑问。尤其是月底,跟着部长加班学习结账、成本核算及出具报表。11月1日下午快下班时,正在公司忙碌的郭部长突然发病休息,靳小花不畏困难、迎难而上,靠着平时积累的学习经验和总结出来的葵花宝典,扔掉拐杖,带领团队按期完成任务。闫总对于她勇于担当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和嘉奖,并希望所有人员关键时刻能珍惜平台,抓住机会,展示并成就自我。

     “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。”绽放的花,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!然而当初她的芽,浸透了奋斗的泪泉,洒遍了牺牲的血雨!2020年,对她来说,是不平凡的一年,是苦难的一年,是挑战自我,快速成长的一年。靳部长用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,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,书写了华美的乐章,在平凡的岗位上,带给我们不平凡的感动,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“梅花香”,完成了从一个“将才”到“帅才”的华丽转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