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新闻资讯 >> 新闻动态 >> 【学习最美退役军人】在焊花中熔炼“工匠精神”

【学习最美退役军人】在焊花中熔炼“工匠精神” News & Information

 

随着夏季炎热的到来,炎炎酷暑,他们在车间挥汗如雨;三九寒冬,他们在工位低头赶产;春去秋来,他们用辛勤劳作换来产能达成。他们是皇马最可爱、最可敬的劳动者——焊工。
  
 
  
 
 
凭着健康的体魄,你可以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;凭借旺盛的精力,你可以开垦出一片神奇的土地;凭借巨大的潜力,你可以变得出类拔萃,令人刮目,青春需要去不断地奋斗,不懈地拼搏,才会有成果,有丰收。
生产车间的焊工们,就像一朵朵美丽的焊花,绽放在公司生产一线,踏踏实实、任劳任怨地工作在电焊岗位上。飞舞的焊花映红了他们亮丽的人生,银色的弧光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、无私奉献的生产赞歌。
 
 
 
 
 
     电焊工的工作环境是特定的,现场焊接场地不怎么开阔,有时要站直身子扬着脸焊,焊花从头上一直烫到脚下;有时要缩着身子甚至趴在地上歪着头焊,焊花直往脖子钻,如果赶上炎热的三伏天,辛苦劳累更是可想而知。热的时候,一天下来工作服上就是一层盐,早上新洗的工作服一个班下来就没有了模样。虽然工作辛苦,但是车间的焊工师傅们个个都是好样的。他们觉得劳动是美丽的,劳动是光荣的,每当看到自己亲手焊接的产品,工艺美观,质量上乘,他们更多地感到一种快乐和安慰,更觉得付出有价值、很值得。
 
   
 
   
 
 
 
请不要非议他们身上有伤,那是他们被飞溅物烫伤的。请不要疑惑他们哪里都黑而手却是白的,那是他们一年四季用厚厚的皮革手套捂出来的。请不要生气他们没有接你的电话,那是他们实在是停不下来,因为他们在创造完美的艺术品。请不要误解他们直视你的眼睛,那是他们养成的职业病。”
一副墨镜、一个面罩、一套被弧光烤褪色的工作服,是他们永恒的“武器”,用电焊工人自己的话说,戴上墨镜和面罩,他们之间都互相认识,可是一穿上便装,他们都很吃惊,互相不认识了,因为下班后的焊接师傅们都很帅气。是啊,每个人都有过美丽的青春,有的人把青春贡献给事迹,有的人把青春献给三尺讲台……而在焊接车间,那一个个平凡的电焊工,将青春最美好的年华献给公司里每一台车辆、每一个工件、每一台设备。
 
 
       他们制造出一朵朵耀眼的焊花,让它们绽放在坚硬的钢材上,他们把不可能相遇的东西连接在了一起,弧光闪闪,焊花朵朵,一件件成品从你们的手中诞生,一辆辆半挂车和小蜜蜂从你们车间下线,他们是家中的脊梁,更是公司的脊梁,他们用灵巧的双手、娴熟的技术,为半挂车的发展添砖加瓦,闪闪的弧光是你们前进的航标灯,朵朵的焊花映照着你们美丽的人生。他们为皇马公司发展默默奉献,他们习惯了这样的生活,从日出焊到日落,那个手持焊枪的你,在繁忙的车间里用纤细的焊条焊出了心中的绿色梦想,焊出了半挂车和小蜜蜂的生命轨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