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新闻资讯 >> 新闻动态 >> 打赢经营翻身仗 打开工作新局面

打赢经营翻身仗 打开工作新局面 News & Information

 

争取主动 积极行动 大力推动 打赢经营翻身仗 打开工作新局面

1月7日,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度第一次领导班子会议,研究新年开局有关重点工作。公司董事长、党委书记马海洋主持会议并强调,要正确研判“两个确定”(即,“市场形势和经营环境压力依然很大甚或会进一步加剧是确定的;我们战胜困难打赢经营翻身仗、实现公司在更高水平上的持续稳健快速发展也必须是确定的”)形势任务要求,认真贯彻2016年度工作总的指导思想,抓紧落实“三个着力”(即,着力促销稳产,打好经营翻身仗;着力招商引资,打开资本经营合作发展新局面;着力提质增效,打造低成本多元化产品产业新优势)工作部署,争取主动,积极行动,大力推动,创造条件保增长促发展,打赢经营翻身仗,打开工作新局面。

 

马海洋指出,要正确研判“两个确定”形势任务新要求。当前既要看到经营形势依然严峻的不利一面,还要充分利用好公司各方面条件开始逐步转好的有利机会,积极创造条件,抓紧落实好“三个着力”的具体工作部署。总的要求是:争取主动,积极行动,大力推动,把握重点,抓住关键,努力使各项工作部署尽快展开和落实到位,并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,确保实现1月份全公司产销同比环比的较高增长,打开资本经营、对外合作等各项工作的新局面。

马海洋强调,争取主动就要超前谋划,宁做形势最坏的打算,宁做工作的最大努力,防患于未然,积极创造条件,确保任务目标的完成;积极行动,就要求态度积极,迅速行动,立即行动,加快工作节奏,掀起工作高潮;大力推动,就要求公司领导负起责任,带领和推动各板块、各单位工作往前赶,有条件要上,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。

马海洋强调,打赢经营翻身仗,打开工作新局面,要落实在具体工作部署上。以年度确定的16个大项工作为具体抓手,重点做好以下四个大的方面的工作:

(一)精心抓好资金、资本运作,迅速启动股份公司股票上市工作,为打赢翻身仗,打开新局面提供强力资源保障。

(二)全力打赢生产经营第一仗,确保1月份全公司产销同比环比的较高增长。

(三)强化研发和项目建设,抓紧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产品研发项目,为企业上市和后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。

(四)加快推进对外合作,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。

马海洋指出,与前两年不同的是,今年开局我们的工作头绪多,任务大,这是好事情,说明压抑了一个时期的低迷工作状态将要结束。全公司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和紧张工作状态适应新的形势要求,工作往前赶,争分夺秒干,领导亲自干,确保目标任务的预期完成。

会议就成立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及重启股份公司上市工作、公司有关领导责任分工等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