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新闻资讯 >> 新闻动态 >> 马海洋在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动员会上讲话

马海洋在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动员会上讲话 News & Information

 2月5日下午,马海洋董事长主持召开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动员会,指出经过10月份以来3个月的低潮,我公司已开始从低潮中走出来,全公司生产经营形势出现可喜局面。强调各单位要抓住市场旺季到来机遇,振奋精神,把工作状态调整到紧抓生产经营工作上来,迅速掀起生产经营高潮。
    马海洋指出,去年10月份以后,受金融危机大形势影响,我公司生产经营转入低潮,各项经营指标快速回落,12月份降至最低点。今年1月份以后,市场开始回升,1月份当月产销指标尽管同比仍然处于负增长状态,但环比,也就是比上年12月份,却已经出现了23%的增长,而且还是在受“双节”影响下实现的。进入2月份以来,经营形势发展很快,全公司多数单位市场转旺,凸轮轴、低速汽车零部件、矿用设备等产品甚至出现市场火爆,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,与往年相比,现在的形势已经不是什么糟糕和困难,而是大好,比往年更好的大好。今年我公司四大板块产品(汽车零部件、矿机、制冷机械、钢结构)市场全面回升,而这在往年是不多见的。今年的市场好形势伴随的是原材料的低价位、资金使用成本低廉和电力供应有充分保障的有利条件,这也是往年不可能同时具备的。这得益于我们企业自身适应市场能力强,也是季节性市场变化促成的。预计再过半个月,全面高涨的市场高潮必将到来。我们必须要有充分预见和做好积极准备。从现在起,我们的思想认识、精神和工作状态要调整过来,由前一时期适应市场处于低潮情况下的工作状态,立即调整到紧张有序正常的生产经营工作状态上来,并抓住机遇迅速掀起生产经营高潮。
    马海洋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:二月份全公司现价产销指标要力争正增长,扭转连续三个月负增长局面; 三月份更要大上台阶,产销指标再创历史新高,确保一季度产销同比不下滑,力争有所增长,为全年实现25%增长目标奠定扎实基础。
    马海洋还对抓好当前生产经营工作,掀起生产经营高潮提出了工作要求。
副总经理李兴国就生产经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。各子分公司厂长经理、主管生产经营工作的负责人、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。